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致是一种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08 南方日报

  感悟

  张正修

  曾在刊物上读到一个故事:一个优秀的男生喜欢两个女孩子,一个是穷学生,一个是家境好的女生。直到有一天,他到穷女孩家里玩,非常简陋的房间里摆着一瓶花——瓶子只

是一个普通的水杯,花是在田野里采来的野花。就在那一瞬间,他下决心,选择那个穷女孩为自己的终身所依。

  对现实中的很多人来说,这个选择结果,或许有些不可理解,然而男孩却说女孩虽然很穷,却是个懂得如何生活的人,有一种“精致”生活的心态,将来,无论他们遇到什么困难,他相信她都不会失去对生活的信心。

  精致的生活,各有各的理解。豪宅别墅,锦衣玉食,香车相伴,自是一种精致;但对大多数出入职场、厨房,围着工作家庭团团转的普通女人来说,在坦然地生活之余从不放弃对生活的情趣,对美丽的向往,更是一种精致。所以我们才会经常看到很多尽管韶华不再的女人,却穿着从不起褶的衣服,化着精致的妆容,头发纹丝不乱,对身边的人和事也是淡定从容……

  精致,说到底,还是一种心态。无论年龄大小,有钱还是没钱,从不放弃对幸福的追求,才是对精致生活的最佳定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