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警察换装防假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09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驻伊拉克美军官员14日展示了伊拉克国民警察的新制服。美军官员说,将于今年10月发放的这套新制服很难仿制,有助于防止武装人员假扮警察实施袭击和进行绑架活动。

  这套新制服为蓝灰色,式样与美军的军服相似,但徽章上多了伊拉克旗帜。主管训练伊拉克国民警察部队的驻伊美军少将约瑟夫·彼得森向媒体记者展示新制服时说,这套制

服很有特色,很难仿制。

  伊拉克国民警察目前的制服易于仿冒,在首都巴格达许多地方都可以弄到。一些实施袭击和绑架的武装人员曾多次用仿制制服假扮警察。

  但美联社报道说,武装人员和实施普通犯罪行为的其他人员之所以多次以国民警察的面目出现,除了仿冒泛滥外,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教派武装和反政府武装人员混入国民警察部队,他们能弄到警察制服,一些人甚至亲自参与了绑架和袭击活动。

  彼得森说,美国和伊拉克当局知晓这一问题的存在,目前正在努力应对。但不管怎样,新制服都将有助于防止武装人员假扮国民警察。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