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绝杀澳大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09 南方新闻网

  斯坦科维奇杯落幕,中国队63比61险胜获得第五

  姚明绝杀澳大利亚

  本报讯(记者刘皓)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男篮冠军赛昨晚在江苏昆山结束了全部比赛,凭借姚明最后时刻的绝杀,中国男篮在五六名的决赛中63比61险胜澳大利亚队,避免了家门

口作战排名垫底的尴尬。获得冠军的是希腊队,他们在决赛中击败德国。

  首节大捷奠定胜局

  中国队排出刘炜、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姚明的首发阵容,澳大利亚队则是由博格特带领史密斯、马金农、布鲁斯、纽利出阵。中国队一上来就显示出必胜的决心,王仕鹏的三分球和姚明的篮下强打令对手几无喘息之机。至首节比赛还有4分13秒结束时,王治郅的上场更是彰显出明郅组合的内线威力,结果该节比赛中国队取得了23比9的领先优势,同时在篮板球方面中国队也足足领先了对手12个。

  次节比赛澳大利亚队利用姚明下场休息的机会发起反击,中国队失误频频,上半时结束时,领先优势已经缩小为35比26。

  下半时开始后,姚明一度连得6分,但澳大利亚队再次利用他下场休息的机会发起反扑,而且这次是一波14比0的小高潮。进入末节比赛之前,中国队只剩下2分的领先优势,比分是48比46。

  胜负难料的第4节,双方展开肉搏战。最后阶段澳大利亚队59比61落后时获得打三分机会,但博格特没有罚篮成功,比分胶着为61平。关键时刻,姚明接队友界外球投篮命中,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7秒,对手三分线外最后一击不中,中国队63比61幸运获胜。姚明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并另有10个篮板。

  凭借姚明的这次绝杀,中国队也终结了备战世锦赛热身赛8连败的颓势。今天,他们将取道上海飞赴日本札幌,参加19日开始的世锦赛小组赛。而澳大利亚队不得不接受斯杯排名垫底的事实。

  在此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法国队以86比74击败巴西队,取得斯杯第三名的成绩,巴西队排名第四。

  欧洲冠军轻松封王

  昨晚最后进行的冠亚军争夺战,欧锦赛冠军希腊队84比47轻取德国队,获得本届斯杯的第一。

  整体防守出色的希腊队自一开始就没有给对手以机会,凭借斯潘诺里斯的出色发挥,上半时他们就取得41比25的领先优势。下半时希腊队不依不饶继续打击对手,帕帕多普洛斯的连续命中令德国队倍感绝望,以36比63的巨大劣势进入末节比赛之后,德国队干脆放弃了比赛,最终欧锦赛冠军以84比47的大比分狂屠对手,力取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的冠军奖杯,德国队获得亚军。

  图:

  昨天比赛姚明在场与否的迥异表现再度证明,中国队仍未走出成为“姚之队”的尴尬。

  CFP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