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电压力将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11 南方日报

  锅炉爆管检修提前完成黄埔电厂六号机组并网发电

  供电压力将缓解

  本报讯(记者/陈韩晖实习生/吴哲通讯员/郑志光)本月11日上午,广州黄埔电厂30万千瓦的六号机组停机检修,导致广州地区中部电网供电能力严重下降。记者昨日获悉,

经过检修人员连续几天的通宵作战,六号机组的锅炉爆管检修工作已经完成,并于昨日下午4时29分提前并网发电。

  据了解,黄埔电厂地处系统负荷中心区,由于近年电力供应紧张,该厂发电容量30万千瓦的六号发电机组一直高负荷运行,过去三年每年运行8000小时左右,导致很多设备超期服役,部分设备出现必须停机处理的缺陷。上月9日,六号机组出现锅炉漏水,补水量不断上升,“带病”坚持运行到11日上午6时,经电网调度部门批准,该机组开始停机检修。广州供电当日马上悬挂黄色错峰执行信号,中部电网供电受到很大影响。

  为了尽量减少停电给社会造成的影响,黄埔电厂组织精锐力量,从其他电厂抽调工人三班倒通宵作业。最终在昨日凌晨抢修完毕,进入高低压冲洗和暖机阶段,并于昨日下午4时29分并网发电,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两天半。

  黄埔发电厂厂长告诉记者,此次故障的30万千瓦六号机组是上世纪80年代的国产旧炉型,设备存在严重的先天不足,故障率较高。

  据了解,为保证今夏广州地区的电力供应,该机组原批准在今年8月开始的计划性大修已被迫推迟至明年。

  据悉,黄埔电厂六号机组提前完成维修,大大缓解广州近日持续高温的供电压力,据广州电力调度中心的数据,昨日广州电力仍是红色预警信号,执行错峰,负控工业企业压减50%的负荷,第三产业压减30%负荷,让电于民,全力保障居民和重点用户用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