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子公交站走散 司机合力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红艳实习生廖银洁通讯员吕妙巧)“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帮我找到我儿子!”13日晚上,在广州东站,黄先生紧紧搂住走丢后被公交司机合力找回的孩子,感激涕零,站长与司机们也颇感欣慰。

  据了解,当晚8时许,黄先生带着7岁的儿子在仓边路乘车。当黄先生奋力挤上一辆76路线公交车后,却发现身旁的儿子不见了,慌忙下车四处找寻,却始终不见儿子的踪影。

吓得六神无主的黄先生,只好打110报警求助。当时,他记得有好几路公交车同时靠站,“孩子会不会没有跟紧自己上错了车呢?”他抱着一线希望向停靠该站的公交车司机求助,却未被理会。这时,223路线司机伍师傅刚好驾车经过,听完黄先生的请求后,立即打电话给滘口总站罗站长说明情况。罗站长连忙通知广州东站郭站长,两人同时逐辆车询问是否遇见一个迷路孩童。

  与此同时,233路854号车司机梁师傅师驾车来到体育东站。他突然发现车内有一位约七八岁、尚未到购票高度的小孩,身旁并无家长。感到奇怪之余,梁师傅马上询问该小孩。当得知小孩上车后找不到爸爸,非常着急时,梁师傅安慰该孩子,并帮他一起寻找爸爸。

  后来,梁师傅带着小孩回到广州东站总站,大家马上通知了黄先生和110报警中心。十多分钟后,黄先生来到广州东站,看到自己的儿子平安归来,他激动得泣不成声,连连感谢好心的公交车司机。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