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揭发一伙地痞盗电线 车棚保管员惨遭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魏凯实习生王娟罗淑妮)风雨十二载看管车棚的于仕瑞和陈美连夫妇,生性朴实敦厚广受赞誉。不久前丈夫于仕瑞更是揭发了一伙地痞偷电线的行径。这伙恶痞从此怀恨在心,数次欺压这对老夫妻。不仅在街上当着陈美连面脱裤撒尿,更于昨晨趁其丈夫去睡觉时,公然从他们负责保管的位于解放北路车棚中抢走三辆摩托车,调戏般地推着车走,可怜陈美连年近50岁,独自一人在大街上哭喊着追赶近百米,附近路人却无一伸出援手。

  恶痞公然抢车

  昨天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解放北路815号居民楼下的车棚。保管员陈美连一听记者问及早上之事,便拿着被抢匪剪断的摩托车防盗锁向记者哭诉起来。她手中手指粗的钢制防盗锁或从中间或从两旁被钳子生生夹断了。

  她回忆说,早上5点钟,在楼下守了一个晚上的丈夫已经很累了便上楼去睡觉,换她自己一个人在下面巡守。当时已经天亮,街道上逐渐有行人走过,自己就放了平时拿在手里的警棍,坐在车棚一角休息。

  “刚坐下不到十分钟,就见从车棚里面走出几名男子,每人手里推着一辆摩托车!”据陈姨描述,对方是三个年轻男子,身高有1.7米以上,穿着黑色的上衣和运动鞋,其中一人还背着一个大包。陈姨一看那些车都是寄存在保管站里的,心里急坏了便赶紧上前去追,一边追一边叫:“我那三辆摩托车!”追的过程中又向附近一单位的保安求助:“快帮我报警啊!”但对方没有理会。

  年近50岁的陈姨只能一个人追赶三个抢车男子,“他们虽然抢到车,但并没有骑上去,而且推着在路上跑”。跑到解放北路和应元路交界的立交桥下,没有一个路人前来帮忙,她又怕挨打,只好放弃追赶,眼睁睁地看着对方从容地抢走三辆摩托车。“当时四周的保安没有一个人帮我,也没人帮忙报警,我觉得难过,一路哭着回到车棚!”忍不住悲痛的陈姨的哭声甚至惊动了住在五楼的一户街坊,街坊又上到八楼把在家中睡觉的陈姨的丈夫叫下来了,最后由陈姨的丈夫报了警。

  

因揭发一伙地痞盗电线 车棚保管员惨遭报复

  上图:匪徒将车锁剪断后把摩托车抢走。新快报记者王小明实习生郑梓煜/摄

  偷电线被揭发

  抢车的这帮地痞已经不是第一次针对于仕瑞和陈美连夫妇了。就在上周五凌晨,陈美连曾见到他们其中两人,穿着一样的黑色上衣和运动鞋,“两个人在对面坐了很久,坐到三点多的时候,我警觉起来,便出去叫保安来帮忙。他们见到我有准备,就恶狠狠盯着看了一会,后来就当我面在街上解开裤子撒了泡尿就离开了”。

  连串的挑衅背后,是丈夫于仕瑞曾经破坏过他们一起偷电线的计划,“他们因此怀恨在心,一直想报复我们!”于仕瑞说,十几天前刮台风的一个晚上,自己发现有几个穿着电工衣服的人来到这个小区楼下,来了就解楼下的电缆,解下了好长的一段,他心想:“那么大的台风他们解电缆做什么?”觉得奇怪的他便拿了根棒跟对方进来。对方一见到于伯打着伞带棍跟进来,便一哄而散跑掉了,于伯后来又赶紧报了警。

  从那以后,他们就经常发现有这伙人在附近转悠,有时是一个摩托车带两个人来,有时带三个人来,每次都把车子停在对面的立交下等着伺机找事。“今天出事之前,凌晨3点多,我又看见他们出现,就一直提高警惕,挨到天亮后他们走了,我以为没事了就上去睡觉,走前还跟老婆说起过,没想到对方居然又回来了!”

  车棚附近一单位的男保安也证实,事发时天刚亮,他曾见三名男子蹲在附近的天桥下,蹲了很久并在不停地张望,“我观察了他们很久,他们都没有什么动静。”随后一转眼,三名男子便不见踪影,当自己回过神来,就看到三名男子推着摩托车跑出来。

  夫妻不再看车棚

  在夫妻的看管站寄存了多年车子的老顾主叶先生告诉记者,这对夫妻的人品非常好,和小区的居民相处融洽,十多年从未和街坊红过脸。寄存在车棚的车辆,夫妻俩非常负责任,“我就亲眼见过四十多岁的女的(即陈美连)发现有人偷车,马上冲上去把偷车的人拦了下来,追回了车辆,她虽然是个女的,但是一点也没有惧怕之色。”对于这伙地痞一再欺负这对夫妻的行为,叶先生也表示,“真的是太过分了,警察应该立即把他们抓起来!”

  说起妻子追车的过程中没人帮忙,生性安分的于仕瑞喟叹了一声,“我真的非常失望,他们不帮忙追贼,起码也应该帮忙报警!我们在这里十二年了,和附近单位原来的保安都非常熟了,可惜几天前那些保安刚被调走了,新来的保安不是很熟,才没人帮忙!”

  于伯夫妻俩是湖南人,来广州已十几年了,在解放北路815号的保管站当了12年的保管员,这也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这次被盗让本来贫寒的家更是雪上加霜。现在这对老夫妻已经不打算再经营车棚了,“本来挣的钱就少,出了这件事也有点灰心,丢的车还是要赔钱的,车棚的经营合同也马上到期,到期之后我们就退了!”(报料人:叶先生奖金:200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