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一大”旧址将建纪念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30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许黎娜通讯员蔡锦明曹晓亮)记者昨天从广州市文化局获悉,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一大”旧址将于明年5月动工,兴建纪念广场。

  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2年5月5日至10日在广州召开。当时的中共领导人陈独秀等和青年共产国际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团一大”旧址位于现在越秀南路东园。当年的东园面积2.5万平方米,分前后两部分。据广州老人梁梅枝在1984年的回忆,当年,在东园内有一座用茅竹搭起来的棚子,面积约有30多平方米。“团一大”是在这个竹棚召开的。

  1926年11月6日,东园被帝国主义收买的反动分子纵火焚毁。1964年东园被列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4年政府在原地重建“红楼”。

  据了解,旧址修缮后名称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暨东园纪念广场”(含全国总工会旧址和省港大罢工指挥部旧址)。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