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骄阳烈 热浪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31 南方新闻网

  骄阳烈热浪涌

  热带风暴“悟空”“清松”均不影响我省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论天)炎热天气仍在继续,至昨天下午,广东省有58个市县高挂橙色和黄色高温预警信号。气象专家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北部、中部和东部继续处在

副热带高压南侧,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天气仍然炎热,市民要做好防暑工作。

  昨天,广东省大部分地区日照充分,天气炎热,但因为副热带高压处于减弱期,南部云量较多,西南部前夜和昨日午后都出现了阵雨和雷阵雨,局部大雨,西北部局部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这些地区的高温天气也得到适当抑制。

  从全省来看,昨日高温天气的强度和范围与前一天相似:北部和中部部分地方最高气温35-37℃;南部沿海市县继续受南海辐合带云系影响,最高气温31-34℃。

  广州市昨天一早最低温度就达到25.6℃,上午阳光强烈,天气晴热,但到了午后,云层逐渐加厚,就像给市民头上撑了把伞,有效遮挡住阳光,最高气温只爬到34.1℃。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广东省北部、中部和东部继续处于副热带高压南侧,天气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日照强烈,午后部分地方有雷阵雨,西南部则受南海季风槽影响,多阵雨。

  具体预报为:今日广东省西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中,雷州半岛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方多云到晴天,局部地方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中北部大部日最高气温36-37℃;17-19日,全省大部多云到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广州市未来三天晴天到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5-36℃。

  另外,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悟空”已经加强为强热带风暴,昨天上午位于西北太平洋洋面,预计,“悟空”移向西北,大致趋向日本西南部。而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清松”昨天上午位于西太平洋洋面,下午已经减弱成热带低压,预计“清松”移向东北,时速约40公里,逐渐靠近“悟空”及减弱。这两个热带气旋都对广东省无影响。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