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DO拍摄群”眼里的广州新兴建筑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图文提供:iDO拍摄群

  广州城里活跃着许多民间摄影组织,“iDO拍摄群”就是其中一个。他们一直关注着广州的发展,并通过摄影及网络摄影博客的方式,体现他们对广州城市化进程中人与环境的人文关怀。我们选取“iDO拍摄群”近期记录广州标志性建筑———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的建设进程的一组照片,看一看他们镜头下的广州新兴建筑群及建设者的风采。

  拍摄手记: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工地里,一组风格现代、造型别致的建筑群已经拔地而起。最初,工地上伫立的13座巨型塔吊吸引了我,我一个人在工地外转悠,拍回来的塔吊照片在摄影博客中得到了朋友们的认可。之后,我们“iDO拍摄群”在会议中心项目方的配合下,先后共11人次深入工地拍摄,头顶骄阳,脚踩水泥砂浆,一边擦拭汗水一边不停地按动快门,连工人们都说:“拍照片原来也是件辛苦事儿啊!”终于,楼群的建筑风貌和建设者的风采,在不同时段的不同光线下,被不同摄影者的不同相机凝固了下来。我们和工人一起见证了这座广州标志性建筑群的建设进程。我们将继续拍摄这些广州最新的建筑群落,一路描绘广州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的风采。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简介: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工程项目选址于规划中的白云新城,中心周边视野开阔、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是省、市重点工程之一。总规划用地面积约为27公顷,总建筑面积31.6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约为31亿元,将于2007年1月投入使用。

  

“iDO拍摄群”眼里的广州新兴建筑群

  图:傍晚,正在建设中的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披上一层霞光。

  

“iDO拍摄群”眼里的广州新兴建筑群

  图:上班喽!清晨,工人肩抗灿烂的阳光走进工地。

  

“iDO拍摄群”眼里的广州新兴建筑群

  图:清晨,一名工人跃上工程车顶。(下左)

  

“iDO拍摄群”眼里的广州新兴建筑群

  图:搬运工在主体建筑顶层搬运钢筋。(下右)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