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大学生“性调查”为何格外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1 国际在线

  作者:孙化民

  8月15日的两则新闻格外火爆。其一,浙江首份大学生性现状调查出笼,调查显示,平均13.1%的大学生已发生过性行为,其中男生17.6%,女生8.6%。他们开始性行为的平均年龄为19.51岁,体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性行为发生率最高。其二,暑假,广州各高校对于学生宿舍的管理有所放松,一些大学生乘机带男女朋友回宿舍过夜,女生床底下扫出

避孕套,暑假大学宿舍变爱巢。

  大学生+性,想不火爆都难。笔者注意到,在国内几大网站上,这两则新闻的留言和跟帖,都遥遥领先于其他新闻。人们对“大学生+性”感兴趣,大概也是媒体热衷于此类报道的重要原因。现在的问题是,媒体应该老拿大学生说“性事”吗?

  食色性也,人之常情。“上帝从男人的身上取出一块肋骨,然后创造了女人”,男人和女人天生是和谐的。性是人的本能欲望,就像吃饭和睡觉一样。大学生年龄普遍在20岁左右,这个年龄正是“性”致盎然的时期,有“性事”实乃正常。浙江大学生“性事调查”在社会上引起轰动,那么,如果这样的“性事调查”不是针对大学生,而是针对社会上的同龄青年,我猜想,社会上同龄青年发生过性行为的比例,肯定远远超过大学生;而未婚同居、未婚先孕、多个性伴侣等现象,严重性肯定远远超过大学校园,只不过媒体对此不关注罢了。

  同样是年轻人,为什么媒体普遍关注大学生的“性事”,而对于其他同龄人熟视无睹?记得杭州一高校曾开除了几名卖淫的女大学生。我不知道这些已经身败名裂的女孩们,今后还能干什么,但有一点不幸被我猜中:如今这些已经不再有大学生光环的女孩们,不再被媒体关注了。

  大学生是人不是神。同龄人有的缺点,他们也不可避免。同龄人热衷“性事”,大学既不是寺庙也不是修道院,大学生当然也有自己的生理需求。我们应以普通人的眼光看待大学生的“性事”。过分渲染大学生的“性事”,单独面对大学生去大声疾呼什么道德、伦理与贞操,其怪异心理不言自明。媒体啊,别不分青红皂白,锁定某一个群体,总拿大学生说“性事”,好不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