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员网上透露承办扁台新密帐案却遭高层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有调查员踢爆调查陈水扁的台新密帐案,遭高层阻挡侦办。据了解,洗钱防制中心一名许姓调查员,在内部网站上刊登一篇文章,他说自己是承办台新密帐的调查员,早在今年5月就查出陈水扁资金有问题,但往上呈报却被高层阻挡,后来还被怀疑就是泄密者,这篇文章显露他的无奈,也说明调查局要向上查弊似乎绑手绑脚,黑幕重重。

  据台湾TVBS报道,这篇电子邮件来自洗钱防制中心,主题是“一个调查员的心路历

程”。内容写着,他是承办李登辉2.9亿公债的调查员,也支持台开清查资金,甚至参与追查陈水扁1.7亿台新密帐弊案。

  他自称是承办人,在7月份得知“审计部”把“国务机要费”移到黑金中心查办以后,他就决定把手中查到的敏感数据,一并移到相关单位处理。他感慨明明查出1.7亿元的台新密帐大有问题,但却被高层挡了下来。

  报道说,这名许姓调查员在内部网站刊登的1500字文章,立刻引起基层调查员热烈讨论,超过2000次的点阅,不少人觉得这是向权势挑战,根本鸡蛋碰石头。有一退休调查员称:“调查员是以忠诚为主,但是你总不能跟,老板的意思相违背,你跟老板的意思相违背,他就会给你打个黑圈圈嘛。”

  报道说,调查局可能早就查到,陈水扁有大笔可疑资金进出台新银行,但直到“立委”爆料,才匆匆和“国务机要费”并案移送检方调查,许姓调查员的心情告白,踢爆调查局要抓泄密人,却找基层开刀,弊案要向上追查,似乎绑手绑脚,让人看不清内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