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最大鼓”将擂响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谈金燕

  本报8月15日讯《2006中国湖南旅游节总体方案》已正式出台,我省定于9月12日至18日举办2006年中国湖南旅游节。今天上午,贺同新副省长率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地市负责人赴南岳就旅游节开幕式进行现场办公,研究了2006年中国湖南旅游节的筹备协调工作。据悉,开幕式上将出现一面“天下第一大鼓”。

  贺同新副省长提出,办旅游节不能办成一场文艺汇演,一定要注重科技含量、知识含量,要办出来对游客有冲击力。要投入好产出大,多做有创意的策划。

  由国家旅游局和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06年中国湖南旅游节,是我省连续第五年举办旅游节,是我省全年重大经贸节庆活动之一。今年旅游节的主题是“走进神奇潇湘,感受秀美湖南”。

  今日召开的筹备会上,旅游节组委会副主任、省旅游局局长袁新华通报了全省的筹备工作情况。据介绍,为办好旅游商品展销会,湘浙小商品市场已积极有效地开展了招商招展和活动宣传工作。为弘扬湖湘美食文化,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策划主办的湘菜美食节活动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

  袁新华介绍,开幕式结束后,客户和记者将分赴南、北、西、中四条线考察踩线。踩线考察点涉及我省10个市州,这是我省以可进入性提高为前提,首次全面推介全省旅游精品线路。

  本届旅游节邀请嘉宾总数将达400人,包括境内外媒体记者、境内外旅行商、省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9+2及中部省区旅游局长及市场处长、主要客源地省市旅游局及相关部门等。

  【节目单】九大主题唱响秀美湖南

  根据《2006中国湖南旅游节总体方案》,本届旅游节包括湖南旅游节开幕式暨“万鼓衡岳风”主题活动,湖南旅游节推荐会、签约仪式,南岳国际自然健康营开营式和南岳考察采访活动,湖南旅游考察、踩线、采访活动,各市州旅游节主题活动等9项主要活动。

  据悉,除开开幕式,本届旅游节各市州系列主题活动还多达13大项:南岳衡山国际寿文化节、湘浙市场旅游商品展销会、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品尝活动及浏阳焰火晚会、2006中国郴州生态(民俗民居)旅游节、阳明山万寿寺开光法会暨2006中国阳明山“祥文化与现代休闲”高峰论坛、首届梅山旅游文化艺术节、首届中国(汉寿)东方红国际珍珠节暨第三届西洞庭湖湿地旅游节、岳阳君山岛爱情文化旅游节、洪江雪峰山户外运动挑战赛、湘潭旅游美食节、张家界天门山旅游文化周、株洲炎帝文化旅游节、邵阳三湘同唱崀山红活动等。据悉,其间举行的“放歌湖南”活动,将通过选唱湖南旅游歌曲来推介湖南旅游品牌,这在我省也是首次举办。

  【先睹为快】“世界最大鼓”、“天下第一长面”齐亮相

  9月12日,2006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将在南岳拉开大幕。8月15日衡阳市南岳区负责人介绍了2006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开幕式暨南岳衡山国际寿文化节的筹备情况。

  据介绍,本届旅游节开幕式将分为两个步骤进行:第一步,起鼓仪式,由佛道高僧祈鼓,长须老者吟诵,击鼓九通;第二步,“万鼓衡岳风”大型文艺演出,由万寿和鼓、72鼓阵的万人鼓的场景把本次活动推到高潮。

  据悉,开幕式上将出现一面“天下第一大鼓”,该鼓直径3.48米,厚1.89米,目前已由河南洛阳先锋鼓厂完成了鼓身烘烤与定型。

  开幕式后,作为今年中国湖南旅游节重要活动项目的“中国南岳衡山国际自然健康营”开营活动也将重磅推出,届时参与活动的营员可在完全自然风光的背景下观赏千人瑜伽秀,并与世界政坛风云人物、著名影视明星及国际名人零距离接触,共游南岳衡山,共同“参禅、悟道”。

  南岳方面还与郴州裕湘面业公司达成了制作天下第一长面——中华福寿面的合作意向。届时,在南岳大庙举行的“中华寿岳福寿中华”大型主题法会上,南岳佛道人士将共同为“福寿”面开光,为国人祈福求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