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类“高温病”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胡忠民 通讯员 梁辉

  本报8月15日讯连日来,长沙气温高达38℃,未来几天气温还将升高。由于天气炎热,省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门诊和急诊病人比平时增加了近三成,其中以上呼吸道感染、胃肠道感染者最多。

  据省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刘智玲主任医师表示,由于现在家庭条件和工作环境有所改善,因此来就诊的中暑患者并不多见;相反,由于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间内,加上大量食用冰镇食品和冷饮,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和咽喉、扁桃体感染的情况有所增加。另外,因为食用不洁食物导致的胃肠炎也成为夏季多发病。

  对于天热容易引发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复发,刘主任表示,老年人在夏天要控制活动量,减少出汗,并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以此调节血容量,避免心血管疾病的复发。

  省儿童医院昨日门诊就诊病人1889人次,因气温高热,来该院就诊的患儿以高热病人较多。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主治医师杨曼琼特别提醒,有儿童在的场所,空调温度不能设置过低,最好保持室内温度在27℃~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