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道路交通并未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50 南方日报

  政协委员视察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张思平表示——

  上半年道路交通并未改善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昨天上午,市政协主席李德成率领在深的部分全国、省、市政协委员近70人,对深圳南坪快速路一期支线、盐排高速、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等交通重大

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记者在随同视察过程中了解到,深圳几大交通重大项目进展顺利,7横13纵的路网体系初现雏形。尽管如此,副市长张思平仍表示:“今年上半年的道路交通情况并没有改善。”

  昨天上午,在沿线视察了南坪快速路一期支线、盐排高速、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之后,政协委员们在盐田国际码头公司听取了市交通局的汇报,并举行座谈。会上,市交通局局长刘志娇向委员们汇报了深圳交通发展现状、近年来的工作重点以及所存在的问题。据了解,南坪快速路一期、清平高速一期、盐排高速、龙大公路等一批“1横8纵”路网建成并通车,深盐二通道、南光路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盐田港区三期扩建、蛇口港区三期、大铲湾港区一期3大港口项目进展顺利,10个泊位建成投产。

  副市长张思平在讲话时指出,深圳机动车数量在全国位居第二,仅次于北京,因此政府在城市道路交通方面压力非常大,他坦言:“今年上半年道路交通状况并没有改善。”他透露,深圳将从10月1日起推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及保险快速理赔机制,对不涉及伤人的交通小事故,车主在填写“事故形态确认卡”描述现场后,必须迅速将车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然后或向保险公司报案或报警,以保障道路通畅;小刮碰事故发生后,车主如停车路上争吵而堵塞交通,将被追究“造成交通堵塞”等责任。

  在听取了市交通局的汇报之后,市政协主席李德成代表市政协对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深圳将在“十一五”期间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7横13纵”的路网建设相信也能按期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