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最大植树造林工程”28年造林2500万公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16日电(记者丁铭肖来胜姜雪城)记者从国家林业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获悉,从1978年启动至今的约28年间,三北防护林工程完成造林面积2500多万公顷,40%的水土流失面积得到基本控制,从总体上缓解了中国北方地区生态环境的进一步恶化,重点治理区生态质量明显好转。

  中国的西北、华北、东北西部简称为“三北”,区域内干旱少雨,沙漠戈壁广布,

林草植被稀少,水土流失和风沙灾害交替为患。1978年,中国政府决定建设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以期根本改善北方地区的生态环境,稳定并拓宽农牧民的生存空间。

  这项工程现已成为世界林业建设史上持续时间最长、范围最广的生态建设工程。2003年底,世界吉尼斯记录总部认定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是世界上“最大的植树造林工程”。

  为鼓励社会各界投资生态建设,三北防护林建设部门破除传统造林者公有和私有的身份界线,个体大户和民营企业造林同样可以享受国家项目资金补贴,一批非公有制林业迅速崛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过去的近6年间,三北防护林工程新造林90%都实现了民营化,原来归国家和集体所有的人工林也通过改制绝大多数产权到户。河北省民营造林面积达到全省造林总面积的96.2%。(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