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还失款得报酬 绿化工遭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58 南方新闻网

  还失款得报酬绿化工遭勒索

  拾金不昧拿到两万元酬金后,烂仔上门敲诈,唐同解无奈辞职避祸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梁永建)捡了4万现金的绿化工唐同解昨日被迫辞工。据唐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失主给了唐两万块酬金后,附近一些烂仔便开始威胁唐同解,要他拿钱请客。无奈之下,唐只好辞职避祸。

  绿化工人唐同解捡到4万元现金后归还失主,失主慷慨地给了他两万元回报(详见本报8月10日报道)。昨日,记者与唐同解的工作单位梧桐山绿化管理养护队取得联系,唐的组长齐先生说:“很遗憾,唐同解已经辞工准备回家了。”齐先生介绍说:当天,钱给了失主后,唐同解买了啤酒,还买了水饺,两人一起吃完饭后就各自回家了,他一直认为事情已经过去了。

  前日,唐同解突然前来诉苦说,捡了四万现金,失主给了两万酬金的事情被报道出来后,几个烂仔便找上门来,一开始让他请客吃饭表示一下,见他没有反应后,又张口要5000元,否则不能保证唐的人身安全。不知道这伙人是不是最初偷盗失主的盗贼。偷了包后悔没有发现钱,前来敲诈勒索。

  齐组长介绍说,他听说此事后,一是当即报警,另外把情况向领导作了汇报。“那些烂仔在明处,老唐在暗处。”齐组长说,“的确比较危险,我们都劝他辞职早回家。”单位领导表示,考虑到唐同解的人身安全问题,同意他辞职回家。

  昨日,唐同解办理了辞职手续,离开公司。梧桐山绿化管理养护队也安排了另外的工作人员替代唐的岗位。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