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柴油又喊缺 多处限量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59 南方新闻网

  柴油又喊缺多处限量供应

  中石化相关负责人称受国际油价上涨影响,油价是否上涨要看政府文件

  本报讯(记者张璟)“现在加柴油排队时间更长了,跑几个油站也没有柴油加,估计油价又要涨了。”市民马先生昨日向本报诉苦,而记者随后从市内多家油站了解到,近期柴

油供应紧张,一些油站针对普通用户大都限量供应,大货车只允许加100升,小车允许加30升。不过各油站高标号汽油供应正常。

  高标号汽油供应正常

  李小姐昨日向本报反映,她去加柴油时,工作人员只给加100块钱的油。开货车的曾先生也反映,近来加柴油要跑好几个油站才能加到油,“并且要排长队,工作人员只解释柴油紧张,是不是又要涨价啦?”

  昨日,记者走访了深圳市内多家油站,发现加柴油排队现象仍然存在。在记者走访的油站中,靠近皇岗口岸、文锦渡关口的油站排队尤为长,昨日下午,文锦渡的中石化油站加柴油的货车排队近500米。

  记者走访时还发现,滨河深长油站、中石化南山油站等油站不供应柴油,供应柴油的油站针对普通用户大都限量供应,大货车只允许加100升,小车允许加30升。加德士油站则只给有卡的用户加柴油。不过除了柴油,各高标号汽油供应正常。

  业内人士称成品油还有提价空间

  对加柴油难的原因,加油站工作人员均解释为国际油价高导致供应紧张。今年国际油价在7月中旬曾经达到每桶78.40美元的历史高价,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的数据显示,7月底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73.24美元。

  一份对NYMEX原油十五年的历史统计结果显示,6月国际原油的上涨概率是40%,进入7月份上涨的概率是60%,8月份则达到了80%。进入8月份,仍将是每年6-10月份大西洋飓风季节中墨西哥湾最容易收到袭击的时候,预计国际油价在8月份将会保持高位区间振荡(72美元-76美元),并在情况恶化的时候(黎以冲突等地缘政治情况,或飓风袭击等)伺机再创新高。

  有业内人士认为,国际油价上涨将导致国内成品油再提价。“经过上次大幅度提价之后,我国成品油价与当时国际市场价格相比,汽油每吨仍低600多元,柴油每吨低近1500元,理论上还有提价空间。”昨日,中石化深圳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近期国际油价上涨是加柴油难的原因,而成品油零售价是否会涨,目前尚未接到国家主管部门的相关文件。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