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印州华人住宅大火夺四条人命 疑为蓄意纵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州密西根市警察局8月14日指出,13日凌晨该市华人住宅夺走4名男子性命的大火,研判是蓄意纵火,警方呼吁在火灾现场脱身的华人能挺身协助警方调查。

  在芝加哥市之东不远的密西根市警察局助理局长肯邹尔(John Kintzele)在电话受访时表示,13日凌晨3时半左右在该市水牛城街2021号的两层楼民宅起火,4名男子丧生火场。

警方和消防部门经过调查,同时警犬在房屋后门附近发现易燃液体残留物,后院也是起火点。当地法医还在检验尸体,死者年纪约在18岁到30岁间。

  密西根市警方正全力调查此案,过去两天来已在火灾周围的社区进行密集问话。肯邹尔表示,失火房子的屋主、也是在市内经营中餐馆的华人江志坚(Zhi Jian Jiang,音译)正与警方合作破案,但由于语言障碍,警方从江志坚口中得知的信息有限。警方也正与联邦执法部门和当地华人社区联络中、英翻译事宜。

  江志坚在该市南区经营Fortune House自助中餐馆,他住在另外一处。一位不久前曾经有意求租房屋的当地人表示,起火的房屋改建成十多个睡觉的空间,非常拥挤。另有其它邻居表示,该房内住了12至15个人,据信都是在上述餐馆工作的亚裔,也有说有墨西哥裔男子。该地一度传说二楼被烧死的4人都是墨裔,但警方后来澄清。验尸官还未完成身分鉴定。

  消防局也在等待实验室对火灾现场易燃品遗留物的化验结果。警方目前仍难以断定纵火的动机。警方相信有其它华人从火灾现场逃离,并相信他们目前正在自己感到安全的地方躲避。肯邹尔希望当时逃离现场的华人,或者有任何相关信息的华人与当地警察局联络,以期早日破案。(记者邰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