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丢下重病女父母悄然离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00 石狮日报

  

医院丢下重病女父母悄然离开(图)
本报讯女儿得了重病,随时都有可能死亡,父母将其留在医院后不知去向。幸亏院方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对孩子全力实施抢救。截至昨天晚上7点30分记者发稿时,该名女婴病情有所好转。

  “一个才6个月大的女婴,得了重病后竟然被父母丢弃在医院……”昨天上午,市妇幼保健医院兰副院长告诉记者。记者赶到患儿所在的病房,发现该女婴不在,原来她被医务

人员转移到楼上抢救去了。同病房来自江西上饶的吴先生和他的妻子郭女士讲述了事情的全过程:当天早上9点钟,女婴的妈妈趴在病床上哭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女婴的父亲拎着一个塑料袋走过来对郭女士说,他要出去借钱给孩子看病,他老婆要出去买东西,请郭女士和吴先生帮忙照看一下病重的孩子。郭女士当时感到很纳闷,既然他们是短时间离开,为什么要把大人的东西和小孩子的衣服,包括一床毛毯都带走。果然,这对夫妻走后再也没有回来。记者注意到,在病床上放着孩子的病历卡,上面显示孩子的名字叫鄢婷,6个月大,但没有孩子父母的信息。

  上午11点左右,记者看到在几名医生和护士的看护下,孩子被送回病房。据住院医师施春泳介绍,这个孩子患有肺炎,刚才他们免费为孩子做了彩超,根据彩超报告基本可以确定孩子还患有心肌炎,而且孩子的肝脏较之于正常的孩子也偏大。而心肌炎是一种重病,心脏负担很重,至少要卧床休息一个月,但有可能引发心衰,随时都有可能死亡。施医师分析,孩子生病已经花了1000多元,目前拖欠医药费400多元,孩子父母离开的原因有可能是他们觉得孩子病重没救了,也可能是经济方面的原因。

  目前,院方已经报案,他们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尽到自己的监护义务,早点回到孩子身边。(记者张军璞兰良增见习记者王伟姝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