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您问帮您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00 石狮日报

  无牌车肇事逃逸,怎么办?

  王先生:前日我经过华侨医院附近的十字路口处时,被一辆无牌“大绵羊”撞倒在地,所幸人没有大碍,但我摩托车的后备箱被撞坏,肇事“大绵羊”上坐着的两男一女在事发后迅速驾车逃离。对于这种无牌的肇事车辆违章,我应该如何处理?

  应及时记下肇事方特征

  交警大队:任何车辆的违规行为都应受到处罚,事故受害者应尽量保留证据,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道路交通法规定,无牌车辆是不能上路的,无牌车违规更是我们重点排查的对象,事故受害者应及时记下无牌车辆及其驾驶员的特征,尽可能提供给警方更多的线索,以确保道路交通及自身的安全。

  公交车闯红灯,不应该!

  龚先生:前几日下午2点半左右,一辆公交8路车在福辉路路口闯红灯。这类公交车闯红灯的事件我们已不是第一次看到了,有关部门会怎么处理此事?

  一旦查实闯红灯将处罚

  交警大队:闯红灯属于严重交通违规行为,如果从我们的监控录像里能找到确凿证据,我们将对该驾驶员实行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公交车司机在上班时间违反交通规则,为车内其他乘客的安全带来隐患,影响尤其恶劣。如果其所属公交公司的车辆交通违规事件较多,我们会将该公司上报到省里,并对公司给予相应处罚。

  老板打欠条不给工钱

  曾先生:我是一名在服装厂打工的外来务工者,老板在发工资前给我写了一张欠条,许诺到时间兑现工资。但前几日欠条到期老板却不给工钱,我该怎么办?

  先到工厂辖区政府部门调解

  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像这类劳资纠纷,工友可以先到工厂所属辖区的政府部门要求帮助调解,若是调解无效,可以向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下属劳动监察大队递交申诉书和相关证据(如那张欠条),劳动监察大队会联系纠纷双方进行调查和协调处理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