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着胜利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02 红网-长沙晚报

  

带着胜利出征

  王治郅(左)、姚明(右)联手抵挡澳大利亚队球员博古特的进攻。新华社记者 毕明明 摄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凭借姚明在终场前2.7秒投中的一球,中国队在昆山以63∶6

1击败澳大利亚队,获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第五名,从而以6胜14负的战绩结束世锦赛热身。姚明此战得到21分,王治郅9分,王仕鹏11分,刘炜10分。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希腊队以84∶47大胜德国队,取得斯坦科维奇杯冠军。

  中国队开场后打得对手几无还手之力,首节姚明就得了9分,中国队以23∶9领先。第二节中国队多次出现失误,给了对方缩小差距的机会。在本节还有5分46秒时,澳大利亚队将差距缩小为17∶28。姚明上场后,中国队重新扩大优势。而上半场结束时,澳大利亚队将比分追成26∶35。

  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姚明连续三次进攻得手,一人连得6分后,中国队以45∶30扩大优势。不过此后姚明下场,中国队在进攻和防守上都出现了问题,遭到澳大利亚队的反扑。澳大利亚打出一波14∶0的攻击,在本节还有2分28秒时将比分追成44∶45。在这段时间中国队失误不断,甚至在后场开球时都被吹了进攻犯规,而且投篮频频不中。直到本节还有1分25秒时,王仁鹏才投中一记三分,打破僵局。三节过后,澳大利亚队只以46∶48落后。

  澳大利亚队在第四节一开始就将比分追平,姚明上场后,一传一投,中国队以59∶52扩大优势。姚明下场后,澳大利亚队又开始追分。比赛还有29秒时,澳大利亚队连续三次抢下进攻篮板,双方战成61平。在比赛还有15秒时,中国队开界外球,姚明接球后投篮命中,在比赛还有2.7秒时中国队又将比分超出。澳大利亚最后一击不中,中国队涉险胜出。

  中国男篮将乘坐今天上午8时的航班直飞日本札幌。8月19日,第15届男篮世锦赛将在那里揭幕,中国男篮首战对手是意大利队。

  主帅

  只有明郅可信赖

  本报综合消息 “今天本来我想让姚明打更长时间,可是犯规问题困扰了他,”昨天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无奈地说,“当他领到第三次犯规时,信心受到了影响,这时候王治郅挺身而出,他做得非常出色。无论如何,带着胜利去世锦赛是个好的征兆。”尤纳斯说,“现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也结束了,我只能希望球员在比赛中进行调整。”

  “姚明离最佳状态还差很远,”尤纳斯说,“王治郅的心理还没有完全恢复,希望他早点把伤病阴影抛在脑后。”尽管尤纳斯并不看好明郅的状态,然而他也承认,“中国队中只有姚明和王治郅有足够的经验应付世锦赛这样的比赛。

  主角

  姚明:绝杀其实非常简单

  本报综合消息 对于自己终场前2.7秒投中的致胜一球,姚明赛后非常简单地将过程复述了一遍,“我们是按照战术打,从一侧打到另外一侧,刘炜看到了我,传给了我,投进了,就这么简单。”至于自己目前恢复了多少,姚明幽默地说,“这有点像写武侠小说,问我功力恢复了多少。我必须说的是,我的恢复不是那么乐观,之前我估计太高了,现在很难说。我在尽力恢复,我必须说,我现在不是最好的状态。”

  名

  陈江华幸运入选

  据新华社昆山8月15日电 即将出征男篮世锦赛的中国队15日公布了12人大名单,17岁的小将陈江华成为历史上参加顶级赛事最年轻的国手,也是第一位没有参加过成年比赛就直接进入国家队的球员。北京的解立彬和福建的龚松林在最后时刻出局。陈江华将在中国队阵中作为控球后卫的替补队员,他的速度和突破能力都是中国队所需要的。中国队12人名单为:姚明、王治郅、莫科、刘炜、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孙悦、张松涛、张庆鹏、陈江华。

  再贬CBA

  本报综合消息 尤纳斯昨天再次炮轰起了CBA,“通过这些热身赛,我们可以看出世界篮球的发展趋势,而CBA的风格与此背道而驰,为什么我们的球员在CBA中不能遇到像巴西男篮第三节那样的防守?如果能有那样的强度,一个赛季下来,国家队的水平就会上升而不是下降!”

  姚明数据:21分、10个篮板、2次盖帽、4次助攻、2次失误。(上场时间:24分钟)

  大郅数据:9分(三分球3投1中)、4个篮板、1次盖帽。(上场时间:25分钟)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