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马官员呼吁华团拨款 促华裔作家撰写历史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纪念日据时期殉难同胞工委会顾问丹斯里颜清文呼吁华团拨出部分收入,鼓励华裔作家或研究员撰写及出版历史书籍,凸显大马华人对国家和平的贡献。

  也是隆雪华堂前会长的颜清文15日在“和平之旅”二战历史资料巡回展的开幕仪式上,致词时这么说。

  他说,有些华人乡团每年的收入可高达几十万林吉特或以上,因此他希望这些团体可以拨出一部分的收入来出版历史书籍。

  他补充,60多年前,日本在二战时期非常暴力地对待马来亚的华人,“将这些历史记录下来,并不是要记恨,而是要让后辈了解祖先曾走过的路,知道和平其实得来的并不容易。”

  另一方面, 开幕仪式上同时推介了两本与二战历史有关的书。这两本书分别为陆培春所撰写的《马来亚抗日胜利60年》和吴志超所撰写的《日本的侵略战争与我》。

  据了解,出席嘉宾包括中国驻马大使王春贵、中国国家博物馆顾问夏燕月、马来西亚今年日据时期殉难同胞工委会主席翁清玉、大马巡回展工委会主席兼新山中华工商总会会长拿督苏宝胜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