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水井堵了引发连锁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08 新文化报

  

下水井堵了引发连锁反应

  居民在疏导下水井返上来的脏水 记者 白桄 摄

  “臭烘烘的脏水一淌就是半年多,绿油油的草地也变成了粪坑,这样的小区环境谁能受得了!”近日,长春市民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

  王先生住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六区37栋,他们楼前的下水井堵了有半年,天天冒臭水,旁边就是一片草地。今年5月开始,绿油油的小草开始变黄,现在淹死了一大半,连小树也死了几棵。

  昨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还没到37栋,就看见一条臭水顺着马路淌了过来。顺着居民的指点,找到了那个正汩汩冒脏水的下水井,一股股臭气直打鼻子。王大姐说,就因为这臭味,大夏天也不敢开窗户,家里闷得不得了。

  王先生说,其实小区里被堵的下水井还不仅这一个,几乎整个小区内的下水就没有通的,前两天下大雨,小区里的水都没了马路牙子,好多车都被困在小区里出不去。据居民介绍,因为下水井堵的事,他们也没少找物业,可物业不给维修。因为对物业不满意,好多居民自打今年起就拒绝交纳物业费,物业费收不上来,小区的环境也越来越差。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物业管理公司第六分公司,一位王姓工作人员称,虽然居民们拖欠物业费,但对于小区内下水井堵的事,他们也没少出力维修,但现在的情况是小区外部的整条临河街的下水都不通畅,所以他们小区的下水井修了几次也是治标不治本,目前只是在协调中。

  ■新闻链接

  

  最近,本报接到了不少读者打来的电话反映下水井的问题,本报将这些问题归纳了一下,因为有些下水井的归属问题,实在很难找到它们的“主人”,所以也请有关部门能及时关照一下这些出了问题的下水井。

  下水井返脏水已联系人去维修。

  

  12日,长春市民胡先生打来电话称,台北大街铁路华侨小区,这里新修的马路,下水井往外返脏水,非常严重。昨日,记者联系到长春市宽城区市政设施维护处,工作人员称,他们马上与读者联系,了解具体位置进行维修。

  这些井尚“无主”

  

  长春市民刘先生反映:至善路与平阳街交会处,平阳综合市场南门,有一个下水井向上返脏物,已经半个多月了。

  长春市民张先生反映:百汇街明德超市对面的下水井返脏水,臭气熏天。

  长春市民李先生反映:红旗街开工胡同(南街超市与民康门诊之间),有一个下水井返脏水,非常臭,已经好几天了。

  本报记者 冯艳 田贝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