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存储零钱时怕遭拒,试探时没想到银行员工欣然接受——“大爷,还有多少零钱你全拿来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16 大河网-大河报

  

存储零钱时怕遭拒,试探时没想到银行员工欣然接受——“大爷,还有多少零钱你全拿来吧”
本报郑州讯昨天,一对老年夫妇将十余年积存的1万余元零钱,装了7个箱子,用三轮车拉到工商银行淮河路支行,要求存款。该支行12名员工,放弃吃饭和午休时间,一起加班加点为老人数钱(如图)。

  昨天上午11时40分许,在郑州市淮河路与兴华南街交叉口的工商银行淮河路支行营业大厅柜台前,堆了7个装满零钱的纸箱。12名银行员工坐在如山的1分、2分、1角、5角的零

钞前,耐心地数着。来存这笔钱的71岁的孙大妈和73岁的楚大爷乐呵呵地坐在凳子上等着。

  楚大爷说,他家住齐礼阎村,做面粉生意已经10多年了,经常接触的是卖馒头、卖面条的小生意人,这些小生意人往往拎着成袋的硬币,到店里买面粉,为了老顾客的面子,他们也不好拒收。十多年下来,积存的零钱在家里堆成了小山,有十万余元。为了清点这些零钱,在单位搞财务的女儿天天利用下班时间,把零钱清点打包。由于楚大爷夫妇拿着零钱去银行存储时,常常遭到拒绝,导致家里的零钱越来越多。于是,存零钱成了一家人的工作,几年来,老两口在郑州市内的30多家银行储蓄所存过零钱,遇到了不少冷脸。今年7月底,他试探性地带了1500元零钱到淮河路与兴华南街交叉口的工商银行存钱,接待他的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就帮忙数起来。想到家里还有那么一大堆零钱,几天后,楚大爷又带了1500元的零钱来这里存。接待他的工作人员把钱存上后,对楚大爷说:“大爷,还有多少零钱,你全部拿来吧。”于是,昨天上午,楚大爷将家中剩下的一万多元的零钱,装了满满7个纸箱、两个塑料袋,送到银行。

  下午2时30分,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将老人送来的所有零钱清点完毕,共计1.1万余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