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拒绝污染企业落户 宁乡经开区环保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3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肖雯栎 实习生 王誉香

  蔚蓝的天空中白云朵朵,洁净的地面上绿树成行,这是记者近日在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看到的景象。湖南诺德公司总经理肖文中说起这里的环境深有感触:“我到经开区几个月了,没看到过有重大污染的企业,废气和废水也很少见,这里真是办企业的好地方。”

  经开区管委会要求所有意欲落户的企业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严格实施“环保第一审批权”。近年来,经开区对新进企业“环境影响评价”执行率达到100%%,有重大污染的企业一概不引进。早些年有一家洗煤厂想在火车站一带落户,经开区管委会考虑到洗煤厂是严重污染环境的企业,拒绝其进入。今年有一家铸铁厂意欲在经开区投资,但由于该企业废铁不好处理,可能会严重影响环境,也被经开区拒绝。

  对已经落户开始建设的企业,经开区管委会要求企业做到“三同时”,即项目建设与环保设施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近年来,落户经开区的企业“三同时”执行率达到100%%,企业在投产之初污染物排放就能达到国家有关标准。

  与此同时,该区还通过发展循环经济来推动环保工作。针对银海石化、加加、青岛等公司的废渣不好处理的问题,经开区引进了长沙新源氨基酸生物肥料有限公司,收集企业的废渣加工成肥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