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南女排十运夺标 放学路上出来的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30 红网-三湘都市报

  在15日上午结束的省十运会排球女子组的比赛中,以周南中学女子排球队出战的长沙市代表队以3∶0干净利落地击败常德代表队,将冠军收入囊中。颁奖仪式一结束,教练殷麟凡马上成了当场的焦点,在队员文伟芳的带领下,队员们一拥而上,都将刚刚获得的金牌挂到了教练殷麟凡的脖子上,让教练和她们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

  文伟芳:教练挺辛苦

  作为场上的自由人,文伟芳面对记者却表现得不那么“自由”,一听记者要采访她,脸就红得不得了。当然,腼腆是相对的,她可是第一个跑下颁奖台,将金牌挂在了教练殷麟凡的脖子上的人。

  “我们之前没有商量这个的”、“我们是看到她把金牌挂到教练脖子上了,我们就跟着做了。”旁边的队员们看文伟芳低着头不肯说话便急了。她们开始帮队友“圆场”了,有的说平时教练训练起来一点也不留情面,但却很少责骂她们,有的说她们和教练的关系很融洽,平时在技术上有什么没有弄明白的,就给教练发短信或者打电话询问。

  在其他队员的带动下,文伟芳也终于大起胆子,抬起头对记者说,“教练对我们挺好的,也挺辛苦的,我觉得我们得了金牌,也有殷老师的功劳。”

  校长:排球队员上的都是“一本”

  面对“突如其来”的“金牌袭击”,殷教练也有些腼腆,但更多的是欣慰。带着满意的笑容,看着自己的弟子纵情欢呼庆祝,然后一边拍拍大家的肩膀以示鼓励,一边将金牌挂回弟子们的脖子上。

  “我们的队伍正在进行新老交替,一些老队员已经毕业了,这批新队员能够赢得比赛,说明她们已经成长起来了。”站在场边,乐呵呵地看着还在相拥庆祝的队员们,殷教练也同样笑得合不拢嘴,“别看她们和我很随便,但在训练的时候,我还是很严格的。不过,她们也很听话,就算我再凶,也不会有什么埋怨,至今都好像还没有给我起什么难听的外号呢。”

  决赛中的三局比分为25∶13、25∶6、25∶19,应该说是赢得很轻松,这也证明了周南中学作为我省排球重点学校的实力。校长黄水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方面一直在尽量给排球队创造锻炼的机会,经常组织球队参加全国各地的比赛,让队员们在比赛中得到交流、水平得到提高。“我们是‘在放学路上打出来的冠军’。平时的训练,都是队员们从放学之后或者周末、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中挤出来的,从来不会影响到文化课的学习。之前的排球队员们都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进入了高校,而且都是‘一本’呢!”

  ■记者 蒋玉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