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管理要以人为本从细节抓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8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在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城市管理工作要贴近市民、服务市民、惠及市民,以人为本,从细节抓起,努力提高标准,提高水平。市上领导王启文、丁健、乔征、杨广信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市城市管理有明显进步,工作体制进一步理顺,市政建设亮点逐年增多,市容环境卫生面貌改善,西安的天蓝了、水绿了、路干净了,市民出门办事也比过去方便

了。为了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的水平,孙清云带领有关方面负责人再次进行调研。上午,他们首先来到交管二大队交通指挥中心和宣传室,认真了解辖区交通管理情况,对交警部门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交通管理的做法表示肯定。在柏树林垃圾压缩站和三民村垃圾处理中转站,孙清云观看了垃圾压缩、处理的工作流程,要求中转站加快建设,尽快投入运行。随后,孙清云实地察看了东西五路、莲湖路道路改造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建设单位加快工程进度,早日建成通车。在市和新城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孙清云勉励大家忠诚城管事业,执法为民,树立城管人员的良好形象。

  下午的座谈会由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启文主持。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孙清云说,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是构建和谐西安、平安西安、文明西安的重要内容;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增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是城市党委和政府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

  我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城市管理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切实提高工作水平。他指出,城市管理工作必须始终贯穿以人为本的理念,贴近市民、服务市民、惠及市民,让广大市民生活得更幸福、更方便、更舒心。各项政策、规定的出台,都必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要认真解决市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满足群众的需要。要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突出人性化管理,努力做到不扰民,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孙清云强调,城市管理工作要从细节抓起,做到精细化,这是提高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切入点。要从提高标准抓起,只有标准提高了,细节问题才能发现;要从规划抓起,对每个片区、各类便民设施都要统筹考虑,详细规划;要从具体事抓起,抓好每处工地、每块牌匾、每个路口,积少成多,从量变到质变。他强调,城市管理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明确职责。各有关部门必须增强主动性和责任心,对于每个环节中出现的漏洞,要主动补台,通力合作,切实提高我市的城市管理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