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8栋住宅楼 空调挂机将整齐划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31 法制晚报

  

48栋住宅楼空调挂机将整齐划一

  注:图中颜色标注区域为重点整治街区制图/刘江

  西二环路示范街工程建设昨天全面启动 从西直门桥至西便门桥5公里范围内

  48栋住宅楼 空调挂机将整齐划一

  示范街改造包括道路铺装、架空线入地、户外广告牌匾整治、夜景照明、增加无障碍设施等八大系统工程

  本报讯(记者 李洁)西二环路示范街工程建设昨天全面启动。届时,工程将对沿线涉及的48栋住宅楼外立面进行粉饰,并规范空调室外机的摆放。

  西城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昨天表示,西二环路示范街建设工程北起西直门立交桥,南至西便门立交桥,南北全长5公里。

  这次工程将对沿线的住宅楼外立面进行粉饰,规范空调室外机的摆放。

  据了解,此次工程涉及的48栋住宅楼,都是上世纪80年代的建筑。目前楼体外墙面以及门窗已经出现老化。加之空调室外机位置凌乱,破坏了建筑外观。

  据介绍,此次西二环路示范街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绿化景观、建筑外立面整治、市政道路调整铺装、架空线入地、户外广告牌匾整治、夜景照明亮丽工程、增加无障碍设施等八大系统工程。

  为改善粗糙凌乱的建筑形象,解决建筑色彩冲突的问题。工程将对沿路两侧的建筑进行深化设计,调整色彩,规范楼宇名称标识,并清除屋顶广告。

  示范街特色1

  沿街劣质雕塑将拆除

  在西二环路示范街的景观建设方面,将根据不同景观的需要,在沿路适量种植诸如国槐、白毛杨、银杏树、垂柳、碧桃、油松等树种,突出西二环路的“绿色城墙和绿色项链”景观。

  在城市雕塑设置上,将拆除劣质雕塑、整治雕塑现状环境,新增永久性、临时性城市雕塑各3座。

  示范街特色2

  广告牌匾要与环境相协调

  今后西二环路示范街上将杜绝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诸如易产生视觉错觉的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妨碍人民群众生活的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烟草广告等13类广告和牌匾标识的建设。

  广告和牌匾标识将进行统一规划,使户外广告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示范街特色3

  夜景照明开关时间将一致

  在西二环路示范街夜景照明工程方面,将重点表现在建筑群体的轮廓线与立面照明,同时也兼顾其它视线的要求,安装中控系统,实现统一开关。

  对沿街近130栋建筑物的夜景照明进行新建或整改。进一步完善立交桥桥体照明,增加对顺城公园、南礼士路公园、西便门城墙遗址公园以及城市雕塑等景观照明。

  相关新闻

  石景山今天开拆

  最大“块头”违建

  本报讯(记者 李洁)今天上午,随着一片房倒屋塌,石景山区“块头”最大的一片违建聚集区——衙门口地区的6万平方米违建正式开拆。

  据介绍,衙门口地区盘踞的这34个违法建筑聚集点多是由当地居民私搭乱建形成的,由此造成了外来流动人口无序状态,这里聚集了不少黑食品制作窝点和黑洗浴中心,给交通、排洪防汛等带来诸多隐患。

  作为石景山区“块头 ”最大的一片违建,此次拆除共涉及5000多户居民,1万余人。尽管涉及多个部门利益,但由于前期挨家挨户地宣传动员,违建的屋主都表示愿意执行自拆。

  此次拆违后腾出的6万平方米土地,将被政府收回进行统一安排,进行绿化、发展农工商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