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纪锦秋油烟呛人何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我家楼下一排店面房开了七八家快餐店,快餐店油烟直排进小区,楼上的居民一天到晚被油烟困扰,大家是苦不堪言。”近日,家住世纪锦秋的李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此事,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管一管。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世纪锦秋小区。小区1号楼与6号楼之间,一字排开了几家快餐店,这些快餐店的油烟排风口正对着小区。虽然每家快餐店后窗上都用三夹板隔着,阻挡油

烟进入小区,但防盗窗上仍是油渍斑斑,且紧邻快餐店后窗的小区地面上到处都是油渍。

  小区1、6号楼1楼2楼住户的窗户多紧关着,窗户上还挡了一层厚厚的纸板。住在6号楼5楼的李女士说起楼下的快餐店苦不堪言:每天中午、傍晚,快餐店炉火熊熊,油烟肆无忌惮地排放到小区里,楼上居民都不敢开窗,即使没有风,油烟也会长驱而入。窗子开上一会儿,家里就烟雾腾腾、气味刺鼻。

  6号楼1楼范女士家的铝合金门窗上布满了油渍。说起这些快餐店,范女士也是一肚子气,她说,她家的铝合金门窗一天要擦好几回,可不管她擦得多勤快,油渍依然不断。范女士还说,快餐店炒菜,油烟通过后窗排到小区,从那里经过时,肯定会闻到一股股呛人的油烟味。

  住在1号楼的另一位居民介绍,这几家快餐店每天中午开始营业,一直要到凌晨3点多,排放的浓重油烟使她们不敢晾衣物。这事,居民已多次向物业公司反映情况,但一直未能彻底解决。

  记者随后来到了世纪锦秋物业公司了解情况。该物业公司黄先生介绍,此事居民向物业公司反映了多次,他们也到现场查看过,快餐店油烟直排小区的确对小区居民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他们和这些快餐店都交涉过,有几家快餐店排风口已接到街面来了,但要根本解决这个问题,还要有关部门进行处理,毕竟物业公司没有任何执法权利。黄主管还透露,据他了解,这几家快餐店没有相关营业许可证。(张寅徐陆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