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门游获厦门旅游局许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文 通讯员 林月明) 8月14日,广州多家媒体刊登了“下月老广可赴金门游”的报道,昨日有广东省外媒体称,“福建省台办和旅游部门表示:目前‘金门游’尚未向全国开放”。为此,记者再次连线厦门地接社的相关负责人,对方再次重申:福建省外的居民以参加第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特邀嘉宾的身份上金门岛游览是得到厦门市旅游局认可的。

  以特邀嘉宾身份上岛

  “下月老广可赴金门游”的相关报道经网络转载后,在业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但15日有媒体报道称,“福建省台办和旅游部门表示:目前‘金门游’尚未向全国开放。”但《厦门日报》则报道,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郭恒明13日表示,今年9月中旬第二届海峡两岸博览会期间,将通过个案审批的方式组织全国各地的参展商和参展嘉宾赴金门游。

  为此,记者再次连线厦门地接社的相关负责人,对方再次重申:福建省外的居民可以以参加第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特邀嘉宾的身份上金门岛游览,这是得到厦门市旅游局认可的。此外,该负责人给记者传真了8月11日由福建省旅游协会向福建省省内组团社下发的《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参会人员赴金旅游相关事项的说明》(以下简称为《说明》)。

  《说明》写明:“允许旅行社印刷相关宣传资料,在宣传材料中要注明:组织参加第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非公务人员以旅游形式赴金门交流考察”;“省外参游人员必须向委托旅行社提供如下资料: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两寸白底彩照6张;填写完整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审批表》;委托旅行社在《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审批表》中的政审栏上加盖公司公章,并签署“审查合格,同意参游”后,快件寄达福建省组团社,组团社必须在该审批表的政审栏以及客人的护照、港澳通行证、赴台通告证等证件处,提交其复印件。

  老广热捧“金门游”

  此外,《说明》提出“严把流程关”——“福建省组团社将省外赴金旅游人员相关材料报海峡友谊旅行社,由海峡友谊旅行社统一办理入台证,同时组团社将省外赴金旅游人员名单报省旅游协会海峡旅游服务中心,然后由省旅游协会将人员名单报省台办、由省台办审批同意后交厦门市公安局统一受理。要求海峡友谊旅行社将办好的入台证在邮寄给组团社之前传真给组团社,由组团社递交厦门市公安局受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组团社编制《赴金、马、澎地区旅游团队名单表》送省旅游局(厦门地区送厦门市旅游局)盖章后从厦门或泉州指定边检口岸出境”。

  据悉,广东目前有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东莞国旅等3家旅行社获得了组团金门游的资格。记者从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了解到,仅前天和昨天两天,该社就接到了超过100个市民咨询电话,还有许多30岁左右的女性上门咨询金门游。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国内游中心的总经理梁智毅表示,该社原本只计划收包团客,面对市民高涨的金门游热情,现在开始接受所有的散客报名。旅行社将在收齐游客的报名资料后统一交给厦门相关部门审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