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困生获助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01 信息时报

  

贫困生获助5000元
▲图为团市委将5000元助学金送到每位广州贫困生手中。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何晓华 通讯员 郭媛)昨日,团市委为广州15名贫困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 “我最大的愿望,是希望父亲能够过上好的生活,不要再耕田。”今年以749分被中山大学生物技术工程录取的贫困生黄淦科发言说。

  两农家兄弟考上中大

  昨日,由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加多宝集团联合举办2006“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来自全市的15名特困生获得了5000元的助学金,这些学生都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优秀的成绩。据悉,此爱心助学活动在全国累计资助了超过200名学子。15位被资助的同学在家长陪同下出席了资助仪式。来自增城的黄淦科以749分被中山大学生物技术工程专业录取,他哥哥同样考上了中山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父亲常年在家务农,母亲常年有病,另一个哥哥在江苏打工每年汇1000元。

  黄淦科的父亲黄百荣也到了现场,这个敦实朴素的中年汉子上台时,先给全场一个鞠躬,然后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激动的说:“我是个农民,没什么文化,说错了话请大家多多指教,也正是因为知道知识的重要性,我供两个小孩读大学,希望他们不要再像我一样,一辈子做苦力。我没有多大的想法,只希望能教育好孩子,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期望。”

  据了解,受资助的15名学子全部是考上省本科线的准大学生。

  本次活动自今年7月初开始启动,呼吁今年应届的高考前三批录取的广州户籍新生通过正规的申请程序向市青基金会提交完整的资料进行申请,最终由各主办单位确定将资助的15名同学名单。

  10学生获公益岗位

  另外,本次活动所设立的公益岗位,也通过社会公开报名的形式,鼓励贫困大学生参与,10位准大学生均在7月19日-8月13日期间,分别获得了由市青基金会,广州千禧养老院以及广州青年文化宫提供的10个勤工助学岗位,他们均获得了500元/人的岗位工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