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江华:史上最年轻国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01 信息时报

  

陈江华:史上最年轻国手
陈江华在场上运球,他的快速和突破令人眼前一亮。时报讯 (记者 袁俊) 中国男篮参加世锦赛的12人名单终于水落石出。近来呼声极高的17岁宏远小将陈江华也终于杀入了12人名单,而龚松林和解立彬则成为出局者。陈江华也因此成为最年轻的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国手。他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名没有参加过成年队比赛却直接入选国家队征战世锦赛的运动员。这位17岁的小伙子,已经创造了历史。

  华仔仅仅代表了国家队参加了4场比赛。在广州迎战梦七,在南京连战德国、巴西和澳大利亚。在这四场比赛中,陈江华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他速度奇快,就连韦德和保罗也不遑多让;他善于突破,经常上演一条龙上篮的好戏;他敢于表现,不管站在他面前的对手是韦德这样的巨星,还是其他无名小卒。中国队需要的就是这样有特点的队员。而在这四场比赛中,陈江华也暴露出了自己的一些不足,比如他的投篮还不是很稳定,他还没有和队伍融合到一起,他还需要增加比赛经验,提高自己身体的对抗性。这也造成了世锦赛名单公布之前的争议——像这样一位特点鲜明的小将,到底应不应该带他去日本。

  答案是肯定的。尤纳斯选择了陈江华。他说:“为什么不留陈江华呢,我没有理由放弃他。在最近3场比赛中,他有2场表现都很好。告诉我为什么要将他放弃呢?”尤纳斯最看重的是陈江华的突破分球能力。他认为,“我们内线有足够的威胁,外线有投手。对手有时候会在内线对我们的大个子防得很严,同时封锁住我们的外线球员,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很好的桥梁,连接内线和外线。我们必须通过组织后卫来直接突破和分球制造机会,他就是这样的球员。”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在国家队这几名后卫中,陈江华的突破分球能力是最强的。只不过由于和队伍的融合尚不默契,在这几场比赛中,陈江华的突分效果并没有展示出来。经过接下来的比赛和训练,华仔和队伍的默契程度会进一步提高,他的表现也会更好。

  尤纳斯裁人合情合理

  解立彬实力不足龚松林被伤病拖累

  解立彬和龚松林成了最后的两个出局者。事实上,解立彬的出局在大家的预料之中,在这一系列的热身赛中,他并没有表现出非常明显的特点,尤纳斯也没有给他太多的表现机会。

  国家队留用张松涛是以备不时之需。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姚明和王治郅都处于伤病的恢复阶段,谁也不能保证他们在世锦赛上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增加一个纯内线打法的张松涛,也是必要的。尤纳斯解释说:“我必须考虑到姚明和大郅这些内线可能会受伤,需要更多的内线,这是其一。第二,涛在这两个月内提高很快,所以我们留下了他。说句实在话,集训刚开始时,我并不认为他有机会。但是从他最近的比赛来看,在他上场的五六分钟的时间里,他可以在场上拼,完成自己的任务。第三,我们还必须考虑到将来,姚明会回到NBA,我们必须参加亚运会,也需要涛这样的球员。”

  对于解立彬的出局,尤纳斯表示,就解立彬而言,他很年轻,以后前途无量。不过,就他这个位置而言,他必须提高自己的投篮能力,同时还必须速度更快一些。对于龚松林的出局,尤纳斯则表示,由于伤病,龚松林一直都没有恢复全部的运动能力。在国家队这几场比赛中,龚松林在外线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倒是张庆鹏却屡有3分线外发威的情况,在欧洲如此,在斯坦科维奇杯与巴西的比赛也是如此。在这样的情况下,留下张庆鹏也在情理之中。

  时报记者 袁俊

  中国男篮世锦赛名单

  姚明

  王治郅

  莫科

  刘炜

  易建联

  朱芳雨

  杜锋

  王仕鹏

  孙悦

  张松涛

  张庆鹏

  陈江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