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什么好说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02 信息时报

  其实是小事,还是家事,本不是很严重的缺陷,高龄生出的孩子之中不罕见,纠治手术在国内一年也要做多起,而且看来手术是成功了。有什么好说的?

  我不是说媒体或者闲人,这不能怪人家,人家就那样,人家也一直被鄙视的。想来人家也不在乎,自有其理由,人家也没标榜过什么不是。

  而是当事人,现在自己再说,我觉得没什么必要,一开始不说,没这个义务,那现在也没有。感谢朋友可以到下面感谢,来日方长。不需要说,不需要关注,甚至也不需要祝福——不害怕,只有勇敢承担,以父之爱,除此之外,什么都不重要。

  不说,很快就过去,她长大,什么都没发生——本来就是这样;但是说了,就不一样了,而且,传言与自己承认,性质绝然不同的。不说,也表示一种态度。既已亲承,那又何谈会不会“听取律师的建议要去讨个公道”,何必再指责“一切事物的解读都是构建在名与利上”的媒体?至于极个别大嘴的疯子,一般人都不当是个东西的。以王菲的性格,我觉得,她大概是宁愿不说的(当然,这种差别不能说明他们不配或者不幸福)。而其实压力最大的,这一路来看来是早就被告知实情了——应该是妈妈,是王菲,那是真正的生受。

  倒不认为他有什么目的,反对以阴暗和阴谋心理揣度一切的人,也许性格就是如此,看那博客文风便知,修为就这么高。可能多数人都一样。所以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曾经大卖狂卖、令万千老中青女性读者感动和泪下的某哲学男作之《妞妞——父亲笔记》(记录自家孩子夭折的“心情故事”)又要重版了。因为我读过该男作某本哲学随想小书,对其“男人靠征服世界征服女人、女人靠征服男人来征服世界”、“女人谈哲学,对女人和哲学都是一种侮辱”之类“哲言”颇不感冒,也有一点成见,以下言论可能失偏:按那本书的首发时间算,孩子去了也有十来年了吧,孩子妈都换届了——孩子去没多久就分开了。当然,市场有需要,有版税,谁会拒绝?想来版税都会成为新任妻儿的福利,总感觉滑稽。最痛苦的,感受最深的,一定是失去孩子的那个妈妈,虽然她从未发出任何声音,他在这里没完没了什么劲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