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叙利亚放话解放戈兰高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02 信息时报

  

叙利亚放话解放戈兰高地
8月15日,叙利亚总统在首都大马士革举行的一个集会上发表讲话,称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的军事行动是蓄谋已久的侵略。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经过30多天的战斗之后,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8月14日晚上宣布取得了“历史性胜利”。而同一天,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也宣称以军重创真主党,并将继续追击真主党领导人。叙利亚总统则表示,将解放被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接受埃及报纸采访时表示,以军在黎巴嫩虽然肆意破坏,但未能达到真正的军事目标,抵抗力量已经赢得了胜利。他说,叙利亚和真主党正确地判断了形势,预计将发生战争,为此进行了大量准备。有人认为在卫星监视一切、追踪一切的时代,抵抗力量难以立足,但事实证明他们错了。阿萨德表示,他不会放弃真主党和哈马斯。他说:“美国和以色列的情报机构意识到了抵抗力量真正的能力。”

  阿萨德说,叙利亚一直在密切跟踪以色列的动向,在前总理沙龙上台之后更是如此。他表示:“他以如此大的多数当选这一事实说明,以色列全国并不希望和平。”他指出,叙利亚正准备可能与以色列爆发的任何战争。如果以色列对叙利亚发动战争,必将付出沉重代价。叙利亚将解放被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

  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