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盘点一月冲突均称大获全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3:04 武汉晚报

  

盘点一月冲突均称大获全胜
盘点一月冲突均称大获全胜

  黎以冲突持续一个月,14日迎来停火。作为交战双方,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各自盘点战争得失,高调宣扬己方成果。

  奥尔默特重创真主党

  在停火生效后的第一次议会全体会议上,奥尔默特告诉议员们,以军在过去一个月的行动中,“已经给予真主党沉重打击,公众还不知道,真主党的远程武器库、其领导人和武装人员的信心都受到伤害”。他补充说:“以军赢得所有的战斗。”

  奥尔默特宣布,他为战争行为承担全部责任,政府“没有把我们自己或其他人带入歧途”。

  奥尔默特承认,在处理战争时,存在一些“缺陷”。他承诺,将研究一切需要反思的问题,“我们确信在下次(战争),可能会有下次,将会做得更好”。

  黎1.5万军队周末南下

  黎军南下的准备得到官方证实。黎巴嫩国防部长埃利亚斯·穆尔15日说,黎军将于本周末向利塔尼河以南派遣1.5万人的军队,准备进驻南部边境地区。但他否定黎军将在南部解除黎巴嫩真主党武装。

  “部队不会在南部夺走真主党的武器,完成以色列没有完成的工作,”他说,“抵抗力量将提供最高水平的合作。”

  此前,面对一些要求解除真主党武装的主张,真主党坚持,他们会继续留在黎南部,但承诺会与黎巴嫩军队和联合国部队合作,比如真主党武装人员不会身着军装,还会把武器隐藏起来。

  纳斯鲁拉历史性胜利

  当天晚些时候,真主党的灯塔电视台播出纳斯鲁拉的讲话。纳斯鲁拉宣布,真主党取得对以色列的“战略性、历史性胜利”。在冲突期间,纳斯鲁拉曾说,真主党生存下来,就是胜利。

  纳斯鲁拉说:“我们赢得了一场战争,一些阿拉伯大国曾输掉的战争。”讲话播出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响起祝贺胜利的枪声。

  对于解除真主党武装问题,纳斯鲁拉宣布,现在“不是谈论的时候”,讨论这一问题“不道德、不正确和不适宜”。这个问题需要在黎巴嫩政府的秘密会议中处理。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黎将向南部派遣1.5万大军否定解除真主党武装

  据以色列《国土报》15日报道,以色列军队估计,联合国部队将在接下来一两天内进驻黎南部地区,紧接着,黎巴嫩军队也会跟进。然而,黎南部的新军事部署是否会如此迅速启动,目前还是个问号。

  

盘点一月冲突均称大获全胜

  战火离去一名以军士兵坐在坦克上休息

  以军准备迅速撤离占领地区

  尽管黎南部地区的新军事部署尚未确定时间表,以色列政府一方面敦促联合国部队尽快进驻,另一方面已经准备迅速撤离大部分他们已经占领的地区。

  《国土报》援引以色列国防军官员的话说,“地面部队已经意识到,形势依然敏感,他们必须保持警惕,有可能还会恢复战斗”。

  目前,以色列军队当务之急是在下星期前遣散80%预备役军人。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