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拉圭母乳库为挽救早产儿发挥重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3:19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8月15日电(记者李强)从2003年以来,乌拉圭医疗部门创建的母乳库在挽救早产婴儿生命、减少早产儿死亡率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乌卫生部日前宣布,乌拉圭目前有两个母乳库,一个在首都蒙得维的亚,另一个在塔夸伦博省,母乳主要来自一些哺乳母亲的自愿捐献。为鼓励她们捐献,母乳库也向捐献者提供一定数量的牛奶,作为补偿。

  自创建以来,这两座母乳库在消灭坏死性小肠结肠炎而引起的早产儿死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种病在早产儿中发病率较高,其中40%的病例必须施行外科手术。

  经过官方和媒体的宣传,如今母乳库在乌拉圭受到许多母亲的关心,从而建立了较稳定的母乳捐献网。据乌卫生部介绍,乌卫生机构正在筹建第三个母乳库,地址选在西北部的温泉旅游圣地萨尔托省。

  据介绍,乌母乳库已解决了母乳保鲜和消毒等技术问题,入库的母乳保证不含艾滋病、肝炎等传染病病毒。(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