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莱州将建水生动物疫病防治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3:50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莱州讯(记者陈建志通讯员姜建彬王斌)近日,由莱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申报的国债基金投资专项———“莱州市水生动物疫病防治站”项目获得农业部正式批复立项。目前,该市已编制完成了项目初步设计与概算,预计年内疫病防治站将正式建成运行。

  据了解,该水生动物疫病防治站项目总投资140余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改建实验室面积500平米,购置必要的实验室仪器设备,制定防疫检疫实施细则并对岗位人员进行培训。

编制水生动物防疫应急计划,建立水生动物防疫检测、疫情报告和反馈机制,准确分析水生动物疫情的发生和发展势态,并按有关规定和标准对水生动物及其产品实施检疫。同时,开展常规水质指标及病害病原的分析检测,为渔民提供现场化验、病害诊断和养殖投入品质量检验等。

  有关专家称,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推广健康养殖技术和渔业病害防治新技术,减轻水产养殖对环境的不良影响,对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提高水产养殖病害防治水平,增强水产养殖业抗御风险能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