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立华联学院:特困新生可获免学费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3: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谢少媛 实习生 苏惠芳

  私立华联学院今年计划招生3400人,比去年增加了400人。据私立华联学院侯德富校长介绍,据悉,学院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招生,录取分数线按省招生办划定的分数线为准,根据往年的情况,录取分数有可能会下降,估计在400分左右。

  去年就业率达到96%

  私立华联学院现有在校生7500多人,创办16年来,已向社会培养了1万多名人才。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历年看好,去年就业率更达到96%。

  在就业日益艰难的形势下,私立华联为何会有如此高的就业率?据侯校长介绍,首先在于学院专业设置以市场为向导,“社会上需要什么人才学院就设置什么专业。”目前,学院设有15个系,45个专业。文科类设有工商管理、会计等专业;外语类有英语、日语、韩语、俄语等;艺术类专业有服装设计、美容、管弦乐演奏、美术设计、电视制作、园林设计等;理科类专业有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

  为了提升就业率,学院采取了许多措施。据侯校长介绍,学院目前与3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作为学生的实践基地。除了通过实习、社会实践、勤工俭学等来锻炼学生能力外,学院还设有专门的就业机构,开设就业指导课。学院每年还会召开就业招聘会,邀请一两百家企业前来招聘人才。

  10名特困生将免3年学费

  侯德富校长表示,一直以来,学院坚持“教育改变命运”的理念,办学的目的就是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特别是帮助贫困学生、特困学生成才。十几年来,私立华联学院通过优先安排勤工俭学、设立各种奖学金及华联爱生基金等,已帮助800多名贫困学生减免学费,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今年,私立华联学院新开展了一项助学扶贫活动,将有10名特困生获得免除3年学费的资助。入学后,华联学院还将继续为这些特困生、贫困生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