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玉米:8月末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3:56 大众网-农村大众

  进入8月,玉米市场的弱势局面没有得到改变。良好的天气使得丰产压力一步步逼近,而库存粮源的充足完全打消了9月初可能出现供需缺口的担忧。

  但否极泰来,分析中期内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笔者认为最黑暗的时间已经过去,在8月末,随着市场对于新玉米下市后的抢购预期,价格有望止跌反弹。

  首先来看供应情况。京沪铁路改造完毕,华北黄淮地区及南方销区玉米到货数量开始增多;同时由于新麦收购高峰出现,为给小麦腾仓,华北黄淮地区最后部分库存也几乎全部抛出,市场一时供大于求。

  另外,今年小麦产量创近年新高,与玉米比价形成倒挂,替代作用明显,部分饲料企业小麦替代玉米份额已经达到15%~20%。本月南方销区饲料需求远低于预期,增长速度非常缓慢,可以说是旺季不旺。

  其次来看今年的播种及生长情况。由于去年种植玉米收益较高,今年很多农民增加了玉米播种面积。虽然今年玉米播种期延后了5至7天,但由于后期天气状况良好,玉米长势基本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而且今年是农历闰7月,农作物的生长时间相对较长一点,这也使得每年这个时候对早霜的担忧减少了许多。如果后期没有早霜的影响,可以说今年的玉米仍然是一个丰产年。

  (中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