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邱毅指扁家系列弊案环环相扣呼吁检方重视关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00 人民网

  

邱毅指扁家系列弊案环环相扣呼吁检方重视关联
国民党籍“立委”邱毅16日指出,台“总统府”“国务机要费”案与SOGO礼券案环环相扣,检调不可轻忽,而近日出现的台“调查局”干员信件,也证实秘密账户确实存在。(台湾东森新闻图片)

  人民网8月16日电国民党籍“立委”邱毅今天上午指出,SOGO案、台开案、吴淑珍珠宝、“国务机要费”案等围绕扁家的一系列弊案其实环环相扣,盘根错节,检调应该注意这

些案件之间的关联。

  邱毅质疑,整个“国务机要费”2003、2004、2005年已确定有礼券核销两千多万,其中大部分是SOGO礼券,但问题是这些礼券那里去了?是扁嫂吴淑珍与“杏林制药”负责人李碧君花钱买礼券,拿来报帐核销领钱,再将礼券以9折转卖“贵夫人团”?还是扁嫂根本把免费得来的礼券,拿去报帐核销领钱再转卖?

  他表示,检方原想草草侦结SOGO礼券案,没想要案情发展愈来愈严重,甚至牵连“国务机要费”;千万元的“国务机要费”倒底是谁拿去了?他怀疑,台“总统府”机要兼会计出纳陈镇慧经手,从赵建铭汇给陈幸妤的200万元,与“国务机要费”有关。

  他指出,台“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承办项目的基层调查员,早在5月份就查出陈水扁在台新账户里有1.7亿密帐,而且资金来源有问题,但该名调查员向上级呈报后竟被压案;数据转呈检察官,竟然没人理会。

  他表示,台“调查局”怀疑那名基层调查员是“深喉”,但他直到昨天才看知道这个人。但他要质问,陈水扁、台“总统府”、民进党已被证实都在说谎,这下绿营又该如何解释?

  有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官邸司机林哲民也以私自宴客,发票入“国务机要费”账的情形。事实上,邱毅强调,林哲民的名字,在赵建铭的账户里、赵建勋、程雅玲夫妇的账户里,都有出现过;加上扁嫂的珠宝,是自己拥有还是借来的?SOGO礼券、发票案的贵夫人团又疑有重叠;显示“国务机要费”、台开案、SOGO礼券,以及台新“密帐”,再加上扁嫂的珠宝疑案,实在有极高度的相关联系,检调不应忽视不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