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封闭小区刷卡制度对外来游玩者说“N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04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曹红梅冯博)封闭小区到底该不该对外来游玩者说“NO”,伴随一些智能化小区陆续实行刷卡制度,这个话题也越发引人关注。来游玩者自然是羡慕小区内的环境,而管理者声称此举是方便管理。“非本小区居民”被阻挡在门外。

  张女士家住市内一开放小区,每天吃完晚饭她都会带着1岁多的女儿到家附近的一封闭小区游玩。但不久前,该小区开始刷卡进,被拦在了门外的张女士感觉心里很不是滋味。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巴黎豪苑、万通公寓、天兴·新大陆等高档封闭智能小区都实行了刷卡制度。

  “这说明我市的物业管理正逐步规范化。”巴黎豪苑物业公司一名负责人说。物业公司是为小区内居民服务的,居民交了物业费,公司就得想尽办法确保小区内环境卫生、居民人身安全。“限制外来人出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本小区居民的隐私权,维护了住户的利益。”物业公司此举得到了本小区居民的支持。

  面对现状,张女士无奈地说:“物业公司此举可以理解,若能找到一个更人性化的办法就更好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