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日自民党前干事长母亲家纵火的疑犯系右翼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日本警方今天证实,15日纵火焚烧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众议院议员加藤弦一母亲住宅的疑犯是东京一家右翼组织的成员。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这名现年65岁的疑犯在纵火现场脸部烧伤,腹部流血,后被送往医院救治,但无生命危险。

  加藤弦一母亲的住宅及其相连的加藤事务所位于日本山形县鹤冈市大东町,系两层木造结构住房,约340平方米的建筑全部被烧毁。事发时加藤97岁的母亲出外散步,安然无恙。

  日本警方计划在疑犯腹部伤势康复之后以涉嫌纵火的名义对其进行审讯。

  加藤弦一一直反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15日上午,他在一家日本电视台新闻节目中说,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对日本与中韩两国的关系造成恶劣影响,破坏了日本的亚洲外交,不是用“心灵问题”一句话就能了结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