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市严查物价 乌洽会期间价格欺诈难“隐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6日电(记者 程勇)记者今日从乌鲁木齐市物价检查所获悉,在即将举行的乌鲁木齐对外贸易洽谈会、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物价部门将在乌鲁木齐全市范围内开展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以及禁止价格欺诈。

  据乌鲁木齐市物价检查所所长焦占军介绍,是次检查重点是乌鲁木齐市各大商场、超市、公园旅游景点、美容美发、餐饮娱乐、珠宝玉器店及电信、医疗、药品、交通、修理

等与民众生活关系密切的领域。其中,乌鲁木齐比较繁华的中山路、解放南北路、新华南北路、民主路、红旗路、人民路长江路等市区地段都在此范围内。

  重点查处范围包括,不明码标价的、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擅自印制标签或价目表的;使用未经监制的标价内容和方式等违规行为。

  同时涉及,以降价(折扣)方式销售商品的,不如实标示降价(折扣原因)、降价(折扣)起止时间、原价、折扣幅度等相关内容、销售商品的降价折扣幅度与标示不符、不能提供或者提供虚假的降价前交易票据的行为;在开展促销活动时采取先提价再折扣或赠券方式销售商品的行为等等。

  市物价检查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会对一些价格欺诈案例及屡查屡犯的单位进行典型曝光。对于进行价格欺诈的,如有违法所得,没收违法所的,并处以违法所得金额5倍以下罚款。民众如遇到了价格欺诈之类的“窝火事”,可以拨打12358进行物价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