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博造新景:“江在绿中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实习生鱼瑞娟)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昨天透露,2010年上海世博会环境景观具体规划已于近日出炉,黄浦江两岸将建造29公顷高低起伏的滨江绿地,形成“江在绿中游”的自然生态滨江景观,并可能成为世博会最具标志性的场地。

  根据规划,世博园区的环境景观将做足“水”与“绿”两篇文章。在园区环境景观空间组织中,黄浦江将成为重要载体,同时利用沿江地形塑造出高低起伏的滨江绿地,在其

中布置一些精美、别致的大型城市雕塑,形成以江为景、两岸呼应的效果,打开全新视角。据悉,29公顷的滨江绿地将成为上海市中心面积最大的绿地。

  世博会环境景观的后续利用也有了通盘考虑。世博会后,沿江而建的公共活动中心和演艺中心,将与滨江绿地共同形成黄浦江沿岸的景观亮点和大型滨江公共空间。

  根据进度,世博园区基础设施今年完成设计并开工。上海市政府为配合世博会7000万人次的参观需求,在市政道路总体规划中专门为园区规划了4条轨道线、2条越江隧道、1条高速轨道线及数个水上交通码头,其中的部分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机场扩建、虹桥交通枢纽、京沪高速铁路等交通配套项目已在抓紧规划建设,确保2010年前启用。

  此外,世博园区内主要场馆和世博村年内将完成设计方案。其中公共活动中心、园区行政管理中心年内开工;主题馆、中国馆、演艺中心、世界博物博览馆和世博村2007年上半年陆续开工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