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焦晃眼睛已无大碍 十月重拾《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53 新民晚报

  

焦晃眼睛已无大碍
本报讯(记者张艺)因为病毒性角膜炎而不得不暂时退出话剧舞台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日前又英姿勃发地在京城剧院重新亮相。记者昨天从话剧中心制作人王德顺处得到消息,焦晃的眼睛已无大碍,只要档期允许,之前停顿的话剧《简爱》会在今年10月重新建组开排,并在年底前演出。

  作为《简爱》的男主角兼艺术总监,焦晃在去年底因连日排练的疲劳、焦虑突患急

性角膜炎,后又发展为急性病毒性角膜炎加充血,至少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康复。投资方经过慎重考虑,终于做出了暂停演出的决定。

  近日,重返舞台的焦晃在北京出演俄罗斯经典爱情喜剧《SOR-RY》,并为该剧特意把头发染成了棕色。在这出只有两个角色的小剧场话剧中,他饰演一位40岁出头的中年作家,每场都需在台上站足2个小时。“焦晃的眼睛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医生说他现在恢复得很好,但是不能过度劳累,不能上火。”他的夫人告诉记者,焦晃对于《简爱》的停演一直非常不安,他上个星期刚和话剧中心通过电话,表示想尽快恢复排练。“那为什么先去演《SORRY》了呢?”记者问。“这个合约是在《简爱》之前就和北京签订了的。”焦晃夫人说,为了话剧《简爱》,焦晃还特意把《SORRY》的档期往后推迟了几个月。“主要是身体情况的原因,导致《SORRY》先于《简爱》问世。”

  昨天焦晃结束了北京的演出,坐晚班飞机回到上海。自1959年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他已经在舞台上塑造了几十位经典角色,并凭借电视剧《雍正王朝》中的康熙一角摘取“飞天”、“金鹰”两项桂冠。“我想,我最后的创作生命在舞台上,舞台表演是我这一生中主要的喜悦来源。”焦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上台,我的血脉、我的思想模式、我的呼吸都要倒转20年,不是外在的形体,而是心灵上的,我要让这个人物从我的身上长出来。”

  至于简的人选,制作人王德顺表示还未确定,“原定是奚美娟,可她的加盟包含了很多综合因素,比如档期等等,现在一切还很难说。”

  焦晃(左)在北京出演俄罗斯经典爱情喜剧《SORRY》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