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扬火红青春 点燃年轻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53 新民晚报

  

飞扬火红青春
飞扬火红青春

  一轮红日在蔚蓝色的海平面上冉冉升起,喷薄而出的绚烂与热情让人感到其蕴藏的无穷能量。漫天焰火映衬着一张张年轻的笑脸。昨晚8时,在一片欢快的气氛中,一场名为《加油,青春》的开幕式表演,正式拉开第十一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的序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北京市委书记、2008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刘淇、国务委员陈至立以及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出席了开幕仪式。北京市市长、本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名誉主席王岐山致辞。

  青春喷薄而出

  开幕式演出,是在一片蔚蓝的宁静中拉开序幕的。上千名演员身穿荧光材质服装,在体育场中央组成波涛汹涌的汪洋。正当观众沉浸在这片宁静平和中时,突然之间,整个色彩发生了巨变——蔚蓝被火红所取代,现场幻化成一片火焰的海洋。中央圆形舞台变得通红,配合着体育场四周迸发的冲天焰火,换装成火红色的演员向四周散开,使方阵变成太阳的形状。而在中央缓缓升起的高台上,正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

  以一轮旭日亮相的开幕式第一幕《青春·日出》,形象地诠释了年轻人如火一样的热情,和如旭日喷薄而出的青春气息,也为整次赛事创造了一个火红向上的开局。

  青春能量无限

  E=mc2。这是一个普通的物理公式——爱因斯坦相对论。而这公式,昨晚也成为本届田径世青赛开幕式上的一道亮点。在开幕式的第二幕《青春·激情》中,这个代表着能量随着速度的增加不断提升,当速度到达光速,能量达到无穷的公式,被寓意成田径场上的青春随着奔跑与竞技,也蕴涵无穷能量,只要努力,自身能力将是无穷无尽的。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开幕式第三幕《青春·活力》悄然上演。场地中央神奇地出现一座白色锥形物体,投影灯在锥形山的四个面上投射出寓意古老北京的天坛景色。而几秒钟后,幻化成的刘翔飞身跨栏景象,立刻引发现场一片欢呼。随后,各种勇往向上、攀登、飞跃、拼搏的体育镜头不断闪现,形象地展示“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青春名义相聚

  开幕式的第四场名为《青春·相聚》,也正是运动员入场仪式。在国际田联会旗的引导下,181个参赛国和地区的代表团入场。由去年世少赛跳高冠军黄海强打旗的中国代表团最后进入场内时,赢得阵阵掌声。

  随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宣布本届田径世青赛开幕,场地边的烟火再次燃起,开幕式进入了尾声。伴随着强劲的音乐,站在场地中央的运动员们挥舞着旗帜融入表演者中载歌载舞,活泼欢快的气氛又一次让人感觉到青春的美丽。

  据悉,本届田径世青赛以参赛国和地区最多、参赛规模最大创下了历史之最。比赛今天上午已经全面展开,将于8月20日结束。

  记者厉苒苒(本报北京今日电)

  开幕式活泼欢快的气氛,让人感觉青春的美丽

  刘翔飞身跨栏,展示出“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