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诈骗集团乘"施明德车"骗钱 银行已冻结可疑帐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53 中国新闻网

  八月十二日,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在台北“二·二八”和平纪念公园举行“百万人民倒扁运动”记者会。图为施明德在记者会上演讲。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6日电 施明德发起百万人民百元倒扁活动才进行到第三天,却惊传有诈骗集团搭上了“顺风车”。根据了解,歹徒谎称施明德的募款帐户遭到冻结,利用拨打电话、传短信以及大量放送电子邮件的方式,诱骗民众将捐款转汇到指定人头帐户。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百元倒扁活动”目前正在全台如火如荼展开中,募款金额持续攀高。这让岛内的诈骗集团看红了眼,想出了新招式趁机讹诈不知情却想热情相挺的民众。

  据悉,施明德方面日前接到检举,说有歹徒利用没有来电显示的电话、短信以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向民众谎称“因为施明德反‘政府’也违反‘政治献金法’,募款帐户遭到‘政府’冻结,请转汇到其它指定帐户”,目前已知一些帐户被歹徒用来当作人头帐户。

  “施明德讲座基金会”16日上午向警方报案,也提供合作金库和邮局3个人头帐户。其秘书也说明了歹徒诈骗的手法。而根据了解,其中一个合库帐户已有人汇款受害,全案除了警方将着手追查外,银行方面也紧急冻结3个可疑的帐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