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诊所里一没兽医二无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54 新民晚报

  

诊所里一没兽医二无证
诊所里一没兽医二无证
诊所里一没兽医二无证
诊所里一没兽医二无证

  本报记者朱全弟文种楠摄

  为了有效贯彻落实《上海市动物防疫条例》,上海市兽医卫生监督管理所会同市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于昨天下午集中整治非法宠物诊所。本报记者随同第一组的执法人员检

查了浦东和浦西部分非法宠物诊所。“仁济宠物一院”位于凌兆路近上南路,外面写着24小时服务的字样,可诊所里面却没有兽医,老板说医生“休息”了。市兽医卫生监督的执法人员先出示证件,接着耐心又客气地请老板拿出相关的材料来,却遭到拒绝。直到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老板才配合检查。这家诊所原先是有证的,易主后,原来的兽医走了,现在的老板也没有办证。

  在齐河路东明路一家诊所里,2条狗正在挂盐水,但是挂在墙上的两证都已过期。执法人员说,宠物诊疗机构除应具备《工商营业执照》外,首先要获得《动物防疫合格证》与《动物诊疗许可证》。

  1993年上海有了第一家宠物诊所,现在已有72家经过审核发证的宠物诊疗机构,其中宠物医院有9家,宠物诊所63家。与此同时,一些非法诊所也在花鸟市场、居民生活小区等出现,其中有三证全无的“黑诊所”、无证行医的“地下诊所”等。

  据介绍,宠物诊所申请开业面积不小于100平方米,有2个以上兽医,每年都要申请两证。为抵制非法宠物诊疗行为,市兽医卫生监督管理所特设举报电话:52164600。

  在一家非法诊所,“动物防疫合格证”及“动物诊疗许可证”都是假的

  小狗感冒了,在这家非法诊所看了三四次都没看好

  生病的小狗在挂盐水

  非法诊所里的宠物将被带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