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明德倒扁引发蝴蝶效应声声呼唤林义雄站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57 人民网

  

施明德倒扁引发蝴蝶效应声声呼唤林义雄站出来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动“倒扁”行动,所有记者会与捐款联署行动都在施明德基金会进行,但基金会内部狭小简陋,只有数名义工处理庞大的支持电话,连电话都被讲坏了三台。(台湾中时电子报图片)

  人民网8月16日电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起“百万人民倒扁运动”,超过二十余万人划拨以实际行动支持,“百万人民倒扁运动”总部发言人贺德芬今日表示,“倒扁”最关键

的力量还是两位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及施明德,尽管亲人反对,施明德仍割舍温情站出来“倒扁”,林义雄是最有资格站出来的人,但不能强迫他,不过,“倒扁”运动仍等待、期待他挺身而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追随施明德“倒扁”人数不断向上攀升,“百万人民倒扁运动”总部发言人贺德芬表示,欢迎马英九的一百元个人捐款,在9月9日、10日之前,“倒扁”运动势必提前走上街头静坐,施明德一旦坐下去,就不会起来,提前静坐考验的是台北市长马英九。

  至于名嘴爆料台“总统府”曾经捐钱给施明德讲座基金会、还有媒体报导施明德买新房子,贺德芬澄清表示,名嘴未经查证,就乱爆料,台“总统府”的确表达过要捐钱给基金会,但当下就被施明德拒绝了,绝非如外传施明德拿了陈水扁的钱。

  另外,今天施明德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目前台湾民众的积极响应超出他的预期,也给他打了一针强心剂,原定9月9日的静坐“倒扁”不排除提前。

  施明德提前上街中部游览车积极响应

  “美丽岛事件”受刑人、日前参与“倒扁”的亲绿学者纪万生今日表示,据他了解,台湾中部地区的游览车业者,要免费搭载9月9日前往台北参加“百万人民倒扁运动”活动的群众,目前已有百余辆游览车准备前往。他批判民进党的“四大天王”,根本是“殡仪馆的化妆师”,是“四只小狗”,现在还在为已经断了手脚的陈水扁化妆,不敢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说句公道话。纪万生说,昨天他到台中市办事,听火车站附近的游览车业者说,他们拟免费戴民众,前往台“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倒扁”。

  纪万生说,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民倒扁运动”,能够在短短时间内,引起民众热烈的支持,显见大家的忍耐,已经到了临界点,这是一种“蝴蝶效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