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慈善总会募集赈灾善款4.6亿 1/4来自港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年入夏以来,多个台风挟带着狂风暴雨连续密集袭击广东各地,南粤大地一时灾情连连。港澳同胞一向热心赈灾工作,截至2006年8月,广东省慈善总会募集善款4.6亿元,其中四分之一来自港澳捐款。

  日前,受广东省民政厅和广东慈善总会委托,文汇报记者前往连续2年均遭受较大灾情的英德市进行走访。

  英德市民政局救济科科长谢女士说,去年和今年,英德连续遭受水灾,去年的救灾重建事宜还未完全结束,今年新一轮灾情救济工作又来了。她说,目前24户农民新村已经全部建成,一套80多平米的新房需要4万多元的建造费,大部分由省市镇解决,其中一部分就是广东省慈善总会的捐助款。此外,广东省慈善总会还单独拨了30万元用于2个新村的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

  谢科长又表示,今年英德灾情较去年严重,北江水位一度高达34.19米,仅在大站镇,就因波罗坑防洪堤溃堤和新翁江河南堤漫堤,导致数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100多万元,2万多人断粮。灾情发生后,广东省慈善总会立即积极给予援助,保证了灾民的基本生活,住房重建工作正在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